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科室职责

综合科

1.负责校领导办公室及办公室所属会议室的日常管理,协调、监督物业管理部门在办公楼的工作,督促办公楼内各单位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2.负责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好校领导和办公室各科室日常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以及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3.协调校领导工作联系人(秘书),做好校领导的服务工作。

4.负责办公室经费的管理工作,做好办公室人员津贴和奖酬金的发放,负责办公室人事工作,做好办公室聘用人员的管理。

5.负责办公室OA秘书工作,负责办公室有关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记录等工作,负责与校内其他单位的日常工作沟通协调。

6.负责办公室网站主页信息建设与维护。

7.协调文印室相关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

1.负责校党委全委会会议、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务会议、校领导每周工作会商会议及有关重要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及纪要撰写、送签、印发工作。

2.负责学校《每周工作安排》的编制、送审及发布工作,以及学校重要工作安排的通知、协调等服务工作。

3.负责校内各单位以学校名义发布的各类公文(党委、行政)的审核、送签、编号、校对、印发、立卷归档等工作。

4.负责起草以学校党委、行政及办公室名义印发的综合性文件以及专项类工作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

5.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编印《四川大学规章制度汇编》。

6.负责以学校名义发送的贺信、唁电等礼仪公函的起草、送签和办理工作。

7.负责编印《四川大学年鉴》《四川教育年鉴(四川大学部分)》《中国教育年鉴(四川大学部分)》等。

8.负责校内各单位公文处理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策研究室

1.负责起草学校重大改革发展报告、会议材料、报送材料等重要文稿。

2.对学校重大决策、重大改革进行调查研究并形成专题报告,提出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3.对学校党建思想理论、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课题进行研究,提出理论思考和政策建议。

4.关注国内外教育发展动态,收集、整理、分析校内外各种信息为学校提供信息参考,负责编印《四川大学大事记》等。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要室

1.负责校外来文的收转、管理、传阅、反馈、催办、存档、清退等工作及中央决策部署台账管理,管理机要阅文室。

2.负责机要文件的管理及全校各单位内部废旧机要文件、资料的集中销毁。

3.负责校内机构代码的编制与管理。

4.负责校内二级单位印章的报批、制发、更换、印模存档、废旧印章的封存。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科

1.负责中办和教育部信息报送点的日常管理,编写和报送《教育信息反映》。

2.负责学校外报材料工作。

3.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含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与落实工作,组织编制学校的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负责管理、协调、维护和更新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的信息。

4.编印《网上信息择报》摘编。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交流合作科

1.负责接待上级单位视察,接待兄弟院校及校外来宾访问,安排来宾的日程及相关活动。

2.负责对外联系工作,协助做好对口支援高校工作。

3.参与学校重大活动、会议以及重要接待的筹备服务工作。

4.负责重要活动的联络和协调工作,协助安排全校性活动和会议。

5.负责日常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值班室

1.负责协调安排学校总值班工作。

2.负责接听总值班电话、接收传真,协调应对校内突发事件。

3.负责校内请示、报告的处理。

4.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印章、党委书记和校长印章、办公室印章及学校介绍信的管理。

5.负责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大学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和学校保密工作决策和部署。

2.起草学校保密工作管理制度以及工作计划、专项保密工作方案等,组织开展全校性保密宣传教育和保密业务培训,对学校涉密事项管理和各单位保密工作进行指导。

3.做好学校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介质技术安全保密指导工作。

4.协调联系校内外保密相关业务,做好四川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和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成都分基地相关工作。

5.做好日常保密监督,组织开展保密检查和技术检查,查处、报告失泄密事件,并及时组织采取补救措施。

6.负责全校作废涉密载体、介质的集中销毁工作。

7.组织开展对学校保密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并向校保密委或上级保密工作部门提出加强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访办公室

1.负责做好信访工作,代表学校受理群众来信来访。

2.协调、督促校内各单位处理来信来访事宜。

3.总结研究来信来访中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4.负责上级部门、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和接待校内单位复查的信访事项。

5.负责编写《信访简报》供领导参阅。

6.负责校领导接待日安排工作,记录、整理接待有关情况,根据校领导对师生员工反映情况处理批示意见,转送有关部门进行处理、落实,编写《校领导接待日工作简报》。

7.负责党委书记信箱、校长信箱来信的登记、收转及处理,对群众来信来访进行接收接待、登记、催办、回复以及材料归档等。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办公室

1.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决策开展工作,狠抓督查落实并及时向领导反馈落实、开展和完成情况。

2.负责学校重要文件精神和常委会、校务会、专题会、每周工作会商等决议事项落实情况的督办督查工作。

3.负责校领导有关重要批示、重要交办事项和确立的督查事项。

4.负责处理其他事关重大、需要查办的问题,并及时上报相关领导。

5.负责收集督查信息,起草、印发《督查简报》《专报》等。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华西办公室

1.负责华西校区的综合协调工作。

2.负责牵头或参与学校在华西校区安排的重要会议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和协调多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校区内突发事件。

3.负责上级机关、兄弟单位来华西校区的接待工作,师生员工及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4.负责华西行政办公楼的安全及维护维修管理工作、会议室的使用安排和管理工作。

5.负责华西校区与望江校区、江安校区的协调工作。

6.负责学校与校区内各学院之间文件的上传与下达。

7.负责起草华西校区各类报告,以及收发传真和文件资料的打印、复印工作。

8.参与学校组织安排的校领导及有关部门慰问活动。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江安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科

1.负责江安校区工作碰头会、协调会、专题会的组织、安排、会议纪要起草等工作。

2.负责江安校区每周工作例会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等会务工作。

3.负责督促落实涉及江安校区事务的批示、会议决议等执行情况。

4.负责协助统筹协调江安校区日常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安全生产、信息畅通等各项工作。

5.协调常驻校区各部门节假日和特殊时段的值班安排。

6.负责牵头或参与学校承办的江安校区内的重要会议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及部分会务工作。

7.负责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来校区的接待工作。

8.负责协调处理江安校区的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与双流区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推进校地合作等工作。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法律顾问室

1.负责学校对外协议、合同的法律审查,办理授权委托书。

2.负责学校对外文书的法律审查。

3.负责学校涉诉案件的办理。

4.参与校内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审查。

5.参与学校对外谈判。

6.协助学校在教学、管理、对外合作等方面涉及法律事务的,进行法律论证,提供法律意见;

7.负责出具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审核办理校长身份证复印件。

8.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接受执行检查,参加重大事故的处置活动,协助善后处理工作。

9.参与关系广大教职工、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

10.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



2019 © 四川大学党政办公室望江校区 : 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邮编:610065   华西校区 : 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江安校区 :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   邮编:610207